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思考方式 - 有錢人與窮人 (一)

最近時間比較多,用來看書的時間亦比以前多。

看了一本關於有錢人與窮人的思考方式不一樣,如果不轉換一個富人的腦袋,每天都在做一些窮忙的工作,追求一生可能都不能完成財務自由的任務。

因為有錢人第一樣就是要對自己負責任,任何事及決定都是自己承擔。有錢人不會怪別人或環境帶給他們的難處。他們會在困難的環境當中,找任何有機會成功的方法。

專注於機會的時候,有錢人的想法就不會停下來,遇到的障礙都會努力克服,想著什麼方法可以成功。思想上的差異。會令到每件事的結果向不同的方向進發。所以我都努力去維持每天的目標,要努力達成已訂立的目標。

另外,行動力是一種很重要的因素。減肥 - 需要的是控制飲食及運動量,說和寫出來其實都很容易,開頭的幾天更是容易可以達成。但時間一耐,行動力就會慢慢減慢。一大班朋友出去食飯,自然就會多食,令到計劃好的飲食習慣改變,有了第一次的不守規矩,好快又會出現另外一次。

運動減肥有更多的方法,每人都不一樣。我現在的習慣都是每天早上食完早餐後到gym room 跑步🏃,每一天都按時跑30至40分鐘,平均每7分鐘中速度再加3分速高速度,3至4組,會爆汗,整件衫都充滿汗水。每次跑完都覺得很爽。但當第二天的來臨,要提醒自己今天有跑步這個環節,腦內就充滿不想動的感覺,這種感覺好強烈,此時就需要提醒自己這是必需的工作,令身體健康是對自己的責任。

如果大家都有其他改變自己的方法或減肥的辦法。都歡迎大家來討論一下

2 則留言:

  1. 減肥同投資都係一樣...耐性同堅持都係最難...
    不過大部份人其實都係受軟唔受硬同埋需要持足既滿足感
    我覺得減肥初期身邊既人或自己可以多D讚自己..例如每日對鏡子說自己廋左靚左,當慢慢有左推動力後就會成為一個習慣..到時想唔做運動的會爭扎一翻

    回覆刪除
  2. 讚同你的觀點. 另外, 目標都是持續的動力.
    因為我的小女兒會在明年2月來到我的世界, 所以我想在她來臨的時候有強健的身體. 拍一合照來顯示身形~~哈. 將來老了, 可以和她一起重看照片的時候告訴她, 爸爸都有健碩的身形. 想起都十分高興.

    回覆刪除

重要聲明

此網誌的貼文和回覆僅為本人或網友個人意見,本人不確保資料完全正確無誤,亦不構成提出銷售、徵求購買、邀約、建議或推薦任何人進行交易。

投資涉及風險,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資金,請大家做好個人風險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