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月供股票(一)

有一些人對投資股票常常認為需要很大量的金錢才可以購買,每一次一想到購買心儀嘅股票,動不動就需要數萬。

其實香港的銀行或證卷行都有月供股票的計劃, 每一個月最少500元已經可以參與買入股票的機會。至少在現在這個社會多一個方法製造被動收入,積少成多. 希望會有機會令到自己或有看這個BLOG 的朋友都有財務自由的機會啦.

所以股票的股息, 每個月的平均數都大過支出, 其實都可以踏上基本的財務自由啦.

引用番討論區上的資料. 有位的士大哥, 一發覺有足夠的金錢就買5號仔. 當發覺每個月的股息收入已多過支出. 故可以贖回自己的時間.

但是, 基本的財務自由我覺得不是太平穩, 因每一年的通帳可能會每生活成本提高, 隨時入不敷支. 第二個因素是, 公司可能因公司的業績收入倒退而減少派息, 這樣的生活就沒有保障了. 所以基本的財務自由需要加上一時缓衛區.

如果大家對月供股票有其他見解, 都可以留言互相交流一下.






以下引用在YAHOO 找到的圖表. 如有抵觸版權或資料已經有不同. 請幫忙通知, 會刪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重要聲明

此網誌的貼文和回覆僅為本人或網友個人意見,本人不確保資料完全正確無誤,亦不構成提出銷售、徵求購買、邀約、建議或推薦任何人進行交易。

投資涉及風險,投資者可能會損失部分或全部資金,請大家做好個人風險管理。